10.15.2007

惘然記

惘然記,我也是因為看了電影所以想說這本也還沒讀過才去買的。 在這之前,我對這三個字的印象其實是伍思凱的一首歌,非常之好聽,雖然已經是老人才聽過的歌了,但伍氏唱腔在這首歌發揮的很通透,激昂的音色跟纏綿的收尾都很不錯。

YOUTUBE有找到唯一的MV,畫質音質都不太好,但我看了才知道,MV裡面部分的景象(如黃包車)是有點想重現那個舊上海的意圖的。



惘然記歌詞

這本書倒是還沒讀完,不過惘然記這三個字真的很妙,很帶有情緒的詞,尤其那「記」字。從以前伍思凱唱這歌時,我就印象深刻了,後來才知道是書名,只不過雖然對這三個字有所期待,但是張的小說裡面,惘然記就是個序而已,講這些集結短篇由來云云,話說回來這三個字因為電影的關係,被消費多次了之後,其實那種字面上的豐富性就慢慢弱了,這也算是另一種惘然吧。

3 comments:

Sylvia Xiao said...

Hey...how's going these days?
Here can't leave privacy message for you, anyway,glad to see you break Wretch away ,ha!

Anonymous said...

不小心路過
發現你提到伍思凱的惘然記
我也很愛這首歌!

Anonymous said...

不小心路過
發現你提到伍思凱的惘然記
我也很愛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