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7

Another Chance

還是想貼老歌,Another Chance應該是宇多田光第一張專輯的歌了,她後來出了好多張,也有些不錯的作品,而且人還胖了跑去結婚,可是我始終喜歡這首歌。我覺得這首歌的曲風、編曲跟旋律,當然還有她的聲音,都帶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夜裡的呢喃輕語。


YOUTUBE的版本裡面是現場表演的,樂隊的音色有點乾,不知道是不是鼓的關係,跟專輯版給人感覺不太一樣,調子有稍微硬一點,宇多田唱的時候還帶手勢,有點太動感了。



很久以前有在一間奇怪的KTV裡面發現這首歌,不知死活地點了來唱,換氣好難,加上KEY完全不是我能唱的,所以很糟糕。


在大學時代,這專輯被我一遍又一遍地放著聽,一次次地寫入記憶裡,那些聲音彷彿就已經變成我那段歲月的背景音樂了,每次想到這首歌,就有點處於正在旅途中的某個時間點,看似絕望又還仍有希望的前進著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