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1

跆拳道

他說五秒,在國小的時候他比賽過。


在比賽前,他的教練告訴他父親說,你的孩子練跆拳道只是練身體好的,這次比賽的對手是職業級的,專門打比賽的選手,非常的危險,不然看要不要直接認輸,丟個毛巾,把身體打壞了的話不值得。結果後來他還是上場了,只是毛巾準備好隨時要丟進場內。


在比賽要開始的時候,他父親拿起相機,想拍下兒子的英姿。裁判喊開始之後,只經過了五秒,他就被擊中下巴倒地,判定KO。剛好父親按下快門,只拍下他被擊倒的瞬間。

五秒之後,世界停頓了一會,連痛的感覺都沒有,失去知覺,然後世界就變了。
在電視上的拳擊或是跆拳道比賽看過一些擊倒對手的畫面,會被一直以各種角度重播的片段。從螢幕上看來,頂多覺得很有力道、很精采之類的。這倒是第一次,一個曾經被擊倒的男人對我講起他自己被擊倒的故事。我從來也沒有想過現實生活中那些被擊倒的人們,之後過的如何,怎麼去面對這種肉體跟精神上的衝擊,甚至無法想像他們的長相。

這世界上或許存在著各式各樣被擊倒過的人們,也許在比賽中,也許是其他更巨大更無情的打擊,他們會默默爬起來,會很好地活下去。也許長大後看著照片若無其事地笑談著,就像他那樣。

1 comment:

Opps said...

您好,我来这里只是想感谢一下您翻页的jQuery vs MooTools。
非常的棒!虽然我读英文原文没有问题,但说在我没有完全读完看到作者的自我介绍前,我误以为这就是一篇原创的中文文章,要知道我看过太多翻译文章让人非常的纠结,而这篇文章的用词即时地道的中文又完整准确得表达了英文的愿意,非常感谢。

ps:很抱歉用简体中文,我没有正体的输入法